河南省开封高级中学欢迎您!

名师展示

名师荟萃 群星璀璨

图片.png

刘秋霞,18届担任数学竞赛主教练,统筹安排,精心辅导上课,辅导学生王紫霄获得河南省竞赛一等奖。18届担任文科实验班1803,1816班数学课三年,高考成绩突出,三人次获得满分150分,位居全省第一名。工作认真,踏踏实实,履行职责,教书育人。

图片.png

闫霄,省骨干教师、省数学学科中心组成员、市骨干教师、市优秀教师、市优秀班主任、市学术技术带头人、校数学教研组长。获省优质课二等奖、市优质课一等奖。主持省市课题4项、参与9项。所教学生3名省市状元、12名清北生、2名省单科第一、10名全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

教学感悟: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一个灵魂,智慧之火可以燎原。

图片.png

王攀峰,担任物理教研组组长,担任2006班班主任,担任20届物理竞赛辅导教师。在去年2018届物理竞赛中,所辅导学生娄琴剑获国家级物理奥林匹克竞赛银牌,并被北京大学降至一本线,最终被北京大学录取;高一帆获河南省物理竞赛一等奖。在刚刚结束的第35届物理竞赛复赛中,所带20届学生参加高三的竞赛,至少有两名学生:张至立、杨锦坤获河南省二等奖,这也是物理二十年来,高一学生取得的最好成绩。所带2006班在同类班级中排名第一。

图片.png

郭宏强 化学高级教师,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校化学教研组长,校化学竞赛总教练。省骨干教师,省基础教研室专家库专家,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专家库专家,省、市基础教研室高中化学中心组成员,市优秀教师,市优秀共产党员,市优秀班主任。优质课省级二等奖,市一等奖多次;中国化学会表彰的竞赛教练,省、市级优秀辅导教师。发表CN级论文多篇,并有多篇论文获省一等奖。

图片.png

曹蕾,信息学高级教师,教育部 “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评审专家。曾荣获省骨干教师,省学科技术带头人,市“五一劳动奖章”, 市劳模,多次获得市优秀教师、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称号。所教班级成绩突出,竞赛成绩优异;多次获全国、省、市优秀辅导一等奖。省、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在CN级刊物发表文章多篇,主持、参与国家、省、市级课题十多个、5多篇论文获全国、省、市级一等奖、曾参加省级地方教材以及教辅的编写。

图片.png

王海动,生物学科,一级教师,开封市骨干教师,曾荣获市优秀教师、市优秀班主任、市优秀科技教师、市新长征突击手、全国、省、市竞赛优秀辅导员等称号。所带班级1502班在高考中 60人有50人达到一本线,一本上线率83.3%;1802班全部过一本线,600分以上53人,季云飞获全市含县区第一名;所教学生近40人考入清华北大,所带学生在全国生物联赛中4人次获省一等奖;市优质课一等奖;曾参与市级课题2个、2篇论文获省级一等奖、曾参编教辅资料2部。

图片.png

秦积玲,英语学科高级教师, 研究生。所带8届毕业班高考英语成绩突出。所教学生孟磊获市单科状元。2018年高考中,英语成绩优异,王云鹤英语146分。17-18学年度,荣获21世纪英语演讲比赛和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优秀辅导员。在CN级刊物发表文章多篇,参与省、市级课题。参编《高中英语书面表达》一书,并参与编写校本教材必修1至必修4,在校本教材编写必修5和先修6中担任主编。

图片.png

赵辉,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省基础教研室高中化学中心组成员,省化学优质课优秀指导教师。市首届十佳教师,获市五一劳动奖章,市文明教师,市优秀教师,市优秀班主任,开封高中名教师。所教学生王辰,尤晓慧,罗易卓获得市理科高考状元,16年所教学生李文强理综高考成绩获河南省第三名。所辅导学生何楠,田益铭获得全国化学竞赛银牌。17-18学年度,担任西校区高三18届1,2班化学课教学工作,针对所教班级学生情况,精心设计高三复习课堂教案及练习,试题。课堂授课精彩,所教班级学生季云飞高考成绩及理科综合成绩居开封市含县区理科第一名。

图片.png

贾惠敏,地理特级教师,河南省名师、骨干教师,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学科技术带头人,河南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省基础教研室中心组成员、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多次获省、市优质课比赛特等奖、一等奖,多篇论文获全国、省、市优秀论文一等奖并发表,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省、市级课题研究,获全国重点课题先进个人、优秀成果一等奖。所教多名学生获得省、市状元,多名学生被清华、北大等著名高校录取。

图片.png

焦玉江,中共党员,高级教师,教研组长,省名师,省骨干,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大外语学院硕导,市基础教研室中心组成员,曾获市优秀教师两次、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员两次、市优秀班主任三次,多次获国家级优秀辅导员称号,辅导的青年教师,在省优质课大赛中多人获一等奖,多次主持省、市级课题,CN刊物发表论文9篇,多篇论文获省一等奖,,多年带毕业班,一本上线人数在同类班级中突出,英语学科连年在各级各类考试中成绩突出,英语学科所有备课组被评为校“优秀备课组”。

图片.png

李兆申,数学学科中级教师,民盟盟员,曾获全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优秀辅导员,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教学标兵,高考优秀评卷员,开封市优秀教师,开封市新长征突击手,开封市优秀班主任,开封市教学标兵等称号;所带09届、10届、11届、15届、18届高考成绩优异;所带学生在全国奥林匹克竞赛中获一等奖;优质课获全国优质课三等奖、省优质课一等奖、河南省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论文获省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

图片.png

王萌萌,英语学科高级教师,外语教研组副组长。2003年在我校任教至今。省教学标兵、市优秀教师、骨干教师、最美教师、师德先进个人、教科研先进个人、获省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省优质课比赛一等奖、部级优课。所教学生中包括09年、14年省理科第一名,12年市理科第一名, 14年市文科第一名,17年市文、理科第一名,18年市理科第一名。14年担任高三理科实验班班主任。当年高考中省理科总分第一、二、六名均出在该班并囊括市前8名及理科各科单科第一名。辅导学生在全国、省、市各类竞赛中获得奖励。

图片.png

白建涛,36岁,物理一级教师。在开封高中工作14年,担任班主任工作12年,先后参与年级管理工作10年,已送四届毕业班,分别是0706班、1017班、1312班、1614班。所带1312班考入清华北大11人,1614班考入清华北大8人,因教学管理成绩突出,获得开封市优秀班主任两次,开封市优秀教师3次,省市物理竞赛优秀辅导员多次。参与省级、市级课题并发表多篇论文。2015年10月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教师。现担任20届2012奥赛班班主任。

图片.png

徐云红,英语学科高级教师,研究生。曾荣获开封市巾帼建功标兵,市教学质量奖, 河南省、市国家考试优秀监考员等称号。多年带高三毕业班英语高考成绩突出,所教学生王辰、曾强、刘豫群等多人获省、市状元; 魏静娴、曾凡等多人单科第一名;宋云天、王玉等多名学生被清华、北大等名校录取;多次获全国、省、市优秀辅导员; 省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 在CN级刊物发表文章多篇; 参与编写多部辅导资料。一直以来坚信:只要耕耘不辍加以丝丝甘霖就有春之繁华秋之收获。

图片.png

陈其龙,历史学科中级教师,开封市基础教研室高中历史学科中心组成员,中原名师工作室骨干成员。曾荣获开封市优秀教师,开封市优秀班主任(3次),开封市教学标兵,开封市骨干教师,开封高中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开封高中魅力班主任等荣誉称号;业务方面曾荣获全国优质课比赛二等奖、河南省优质课比赛一等奖、河南省劳动技能大赛二等奖、开封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开封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比赛一等奖、河南省高考优秀评卷员等荣誉;多次获全国、省、市优秀辅导一等奖。所写论文多次在论文评比中获奖,并在CN级刊物上发表。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所带09届、10届、12届、15届、18届高考成绩优异,深受好评。

图片.png

吴杰,河南省骨干教师,开封市骨干教师,从教16年,曾获开封市优秀班主任,开封市优秀教师,开封高中名师、尖子教师、骨干教师等称号。从事班主任工作13年,共送过5届高三毕业班,多年从教实验班宏志班英语教学,高考成绩优异,所教学生多人次被清北等重点高校录取。担任19届年级主任,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大胆管理,勇于创新,效果显著;担任文科实验班班主任,用心教学,严格管理,班级学风浓厚,成绩优异!

图片.png

张辰贝,化学学科一级教师,中共党员,现担任西校区2021届年级主任。任教期间曾获得全国优质课一等奖,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多次被评为全国、省、市竞赛优秀辅导员,河南省骨干教师,开封市优秀教师,开封市优秀班主任,开封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员。所带1801班,获省“五四团支部”称号,有4人升入清华北大。主持和参与多项省市级课题。

图片.png

张恒,在开高工作的13年中,分别送过08,10,11,14,18届五届毕业班,所教学生0821班文科平行班朱盼盼同学考入清华大学,1010班任凯同学以开封市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大学,获得优质课全国三等奖,开封市一等奖两次,开封市骨干教师,开封市优秀教师等荣誉;作为班主任14届、18届所带班级成绩优异,18届所带班级在文理分班时考入实验班人数最多,高考一本上线超过50人,获得开封市优秀班主任、开封市优秀班集体等荣誉。

图片.png


黄涛,中共党员,中学数学一级教师,现担任开封高中数学组副组长、19届党支部书记、19届高三年级副主任,负责年级的教学工作。在2017-2018学年度本人担任高二实验班的班主任及教学工作,所带班级1913班,是一个理科实验班,班风正、学风浓,尖子生发展状态良好,真正起到了火车头的带动作用。年级的竞赛工作开展的卓有成效,收获信息技术奥赛省一1人、生物奥赛省一1人、数学奥赛省一3人、物理奥赛省一2人,省二及省三多人次,为明年的自招和高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做一名善于思考、勤于总结的教育工作者!

图片.png


张晋波,2016——2017学年中,所带班级多次获得学校表彰。东西校区期末联考中,所教学生获得文科数学前三名。

教育感悟:

    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学而不厌,诲人不倦。

学生评价: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中。

教师评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和教育教学管理能力

图片.png


王洪杰,开封市骨干教师,中共党员。三次获得开封市优秀教师、两次获得开封市优秀班主任、多次获得全国物理竞赛优秀辅导教师称号。近年来一直在我校担任实验班、竞赛班物理教学工作,2017年、2018年连续送两届毕业班,2018届担任三个实验班的物理教学工作,多名同学考入清华北大,大批同学进入985高校,为我校高考成绩的取得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现担任我校21届东校区物理备课组长和两个竞赛班的物理教学工作。

图片.png


刘艳强,中学数学一级教师,开封市数学教研室中心组成员,全国数学竞赛优秀教练员,从教以来,先后获得开封市优秀班主任、开封市骨干教师、开封市新长征突击手等称号,在开高任教十四年,送八届毕业班,所教学生李想、李兵磊获河南省数学竞赛一等奖,李想同学在2017年高考中数学成绩开封市第一,2018年所教学生李兵磊高考数学150分全省第一,娄涵同学高考149分全省第二。

图片.png


高彦磊,理学硕士,化学学科中级教师,曾获得河南省化学竞赛优秀辅导员、河南省优秀班主任、开封市优秀班主任、开封市优秀教师、开封市优质课一等奖、开封市化学竞赛优秀辅导员多次、开封高中优秀教师、开封高中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11年高考所带班级成绩3个同类型班级第一;14年高考所带班级600分以上26人,8个同类型班级第一,一本上线46人;所教1410班一本上线50人开创本部平行班一本上线人数历史记录。17年高考所教学生崔步坚获得开封市理科综合第一名。现担任西校区2020届年级主任,2001班班主任。

图片.png

刘冉,化学中级教师,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曾获市优秀教师、市优秀班主任,省、市化学竞赛优秀辅导员、河南省教学标兵、开封市师德标兵、全国优质课二等奖、市优质课一等奖、校优秀教师、校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11年高考所带班级成绩为平行班和住校班第一;14年高考所带平行班一本上线43人,一人获全市总分第六名;17届担任年级副主任,17届高考成绩优异,创实验学校新高;现担任西校区20届年级副主任,西校区化学教研组长。

图片.png


何春生,中共党员,担任班主任12年、年级副主任5年,现为语文备课组长、2106班主任、2021届年级副主任、教务处副主任。曾获省骨干教师、省学科技术带头人、省师德先进个人、市优秀教师、市优秀班主任、市新长征突击手、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多次被评为全国、省、市优秀辅导教师,所带5届毕业班高考成绩突出,多名学生被清华北大等著名高校录取。担任语文教师、备课组长、教研组长、班主任、年级副主任,工作任劳任怨。

图片.png


毕迎辉,政治中级教师。2006年参加工作。十年班主任经历,四届毕业班。曾获得开封市先进教育工作者,两次获得开封市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教育系统技能大赛三等奖,市优质课一等奖,市优秀辅导员,国家课题三等奖,开封市优秀课题二等、三等奖。2016年上学期担任东校区2018届政治组备课组长、班主任,并担任7个班的政治教学工作。2016年下学期担任西校区2019届年级副主任并担任政治备课组长,班主任等工作。

图片.png


霍本龙,物理学科中级教师,党员,曾获河南省学术科技带头人,开封市优秀教师、开封市骨干教师,开封市优秀班主任; 全国、省、市物理竞赛优秀辅导员;所辅导学生2013届8人获省一等奖,一人进入全国决赛获铜牌,辅导学生均被保送到清华北大;2016届3人获得省一等奖,2017届西校2人获得省一等奖,2019届2人获一等奖,辅导学生都考入清华北大;获市优质课大赛一等奖、省三等奖;所带1302毕业班高考成绩位居同类班级前列;所写论文多篇在国内CN级刊物发表,所参与的课题多次获开封市一等奖;《中学生上网成瘾心理分析与教育对策研究》《高中物理学科教学中实施主体性教育的教学策略研究》《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的实践与研究》获开封市一等奖。

图片.png


苏新明,语文高级教师,省骨干教师,省文明教师,市优秀教师,市优秀班主任。语文学科技术带头人,河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省、市作文竞赛和语文知识竞赛优秀辅导教师,省级重点课题优秀成果奖,所教学生获河南省语文单科状元。长期担任班主任,被评为市先进班集体,学生多人考入清华、北大等全国知名高校。语文教学注重效果,着力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人生信条:诚实正直做人,刻苦勤奋工作,快乐适度锻炼,和谐健康发展

图片.png


雷勇,生物学科中级教师,曾荣获河南省优秀班主任、开封市优秀教师、开封市优秀班主任,两次荣获河南省生物优质课二等奖,河南省“一师一优课”一等奖,2017年作为生物奥赛教练所辅导学生裴柏瑞获生物奥赛河南赛区一等奖。本人工作认真负责,发扬开高人不怕苦、不怕累精神(18届带四个理科班的生物教学工作、21届担任16班班主任同时承担四个班的生物教学工作)工作中用三心“爱心、耐心、恒信”对待每一个学生,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可。教育感悟:我愿作为一缕阳光,见证每一个孩子的完美绽放

图片.png


张洁,中共党员,河南省骨干教师,开封市优秀教师,开封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本年度教授1913,1914两个理科实验班的英语,在历次考试中获得优秀成绩,得到领导好评,深受学生喜爱。2018年10月获得河南省优质课二等奖;2017年11月获得开封市示范课;参与市课题于2017年9月结项;参与省课题于2018年9月结项;2017年4月在CN级刊物发表论文;2017年,在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在中学生英语综合技能展评中,获省一等奖。

图片.png


刘俊岩,49岁。一年来担任2018届东校区生物备课组长,1801,1802班生物课教学工作,生物奥林匹克竞赛组织工作。现担任2021届生物备课组长,2109,2110,2111班生物课教学工作。18年高考中,学生成绩优秀。竞赛成绩突出。

图片.png


史静娟,在开高任教16年,中级职称,带过六届毕业班。所教学生多次荣获省市竞赛一等奖,学生评教在学校前列,高考成绩突出。省实验创新课比赛一等奖,市生物教研中心组成员、市骨干教师,组织社团活动受到团委表彰。主持过一项市课题并已结项,参加过三项市课题并已结项。作为备课组长能履行岗位职责,作为杨芳芳和王丹亚的指导教师,注意培养和督促青年教师,保证年级生物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图片.png


赵向东,2006年6月大学毕业,同年7月到开封高中任教至今。曾带过10届、12届、13届、14届、17届五届毕业班。所带1701班在2017年高考中,囊括开封市文科前13名,前20名占20人(前20名共21人)。曾多次获得省级、市级数学竞赛优秀辅导员,参与市级课题两次,论文《活用向量的基本定理解题》发表在《中学生数理化》,获得开封市优质课一等奖,开封市优秀班主任,开封市优秀教师。现任2011班班主任,2011班班风正、学风浓,发展事态好。

图片.png


张信乾,07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数学学科一级教师。曾送过11届、12届、15届、16届、17届毕业班,现为2013班班主任。曾多次获得省级、市级数学竞赛优秀辅导教师称号,两次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市优秀班主任。所教班级高考成绩优异,至今保持两项高考记录:15届平行班1人考入清华大学,实现了我校本部平行班学生考进“清北”的突破;17届4班66人参加高考,62人达到一本线,一本率94%,一本过线人数和一本率为我校平行班最高!主持并参与市级课题7篇,省级论文2篇。

图片.png


张伟善,2004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生物教育专业,中级教师。送过09届(4个班)、12届(3个班兼班主任、备课组长、年级干事)、15届(2个理科重点班,其中12名学生考入北大清华等名校)、16届(3个班兼班主任),四届毕业班。现担任1901、1905、1908三个毕业班生物教学工作,同时兼任1905班主任,年级副主任(负责学生德育管理)。获2011年度开封市优秀教师。获2015年高考优秀评价老师。多次获得省、市生物奥赛优秀辅导教师。辅导学生09届陈一帆、19届马健哲获省一等奖。

图片.png


黄永利,男,中共党员,数学高级教师。曾获市优秀教师,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市教学标兵等称号。主持和参与西校区17届,18届,19届数学竞赛辅导工作,连年获省市秀辅导员称号为,为西校区18届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做出应有贡献。2017届西校区高考成绩优异。在学生评教中名列前茅,获得“最具人气教师”称号. 教案评比中多次获得优秀教案。业务考试中获得解题能手称号。

图片.png


李文杰,中共党员, 中学一级教师,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开封市优秀班主任,“叶圣陶杯”、“语文报杯”优秀辅导教师一等奖,学校师德先进个人和优秀教师,2018年高考中所带班级上一本人数在年级中名列前茅。以“爱心奉献,幸福从教”为准则,真诚对待每一个学生,为教育奉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学习,快乐工作!

图片.png


李霞 语文学科中级教师,中共党员,市骨干教师,市文明教师。曾多次获省高考优秀评卷员、省市级优秀辅导教师、市教学标兵、优秀教师称号。多篇论文在CN级刊物上发表,参与省级课题2个,已结项。教学工作能力强,连续多年带实验班,担任15届和18届语文备课组长,编写校本教材13本。所教 15届两个班共有12人升入清北,2人获市语文单科状元。所教18届共有4人升入清北,1人获市语文单科状元。

图片.png


杨彦旭,男,现年39岁,中学数学一级教师,曾任2018届东校区高三备课组长,现任2019届西校区高三备课组长。积极参加竞赛辅导工作,所辅导学生多人次获全国数学联赛一等奖。2017-2018学年度所教1808班,1809班的高考成绩突出,所在备课组被评为校先进备课组。课余时间积极撰写教学案例和论文,《数学是自然的》获省三等奖。

教学感悟:

相信学生是对学生最好的期待,欣赏学生是对学生最大的鼓励。

人生格言:

能站在讲台上是幸福的。

图片.png


娄渊中,地理学科高级教师,中共党员,曾荣获开封市先进教师、开封市优秀班主任、开封市文明教师、省骨干教师、市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所带年级及班级学生高考成绩优异,所带14届学生获得河南省理科第1、2、6名,所教2017届文科学生近30人考入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上海交大、中国人民大学等985院校。多次获全国、省、市优秀辅导奖,市优质课比赛特等奖和一等奖,参与省市课题四个并获奖,主编地理一轮教辅《中原首辅》。

图片.png


张传涛,中小学数学一级教师,2005年7月进入开封高中工作,已13年多。期间曾在09,11,12,13,16,19届等六届,从分校平行班到本部重点班的所有类型的班级担任过班主任,做过09届和16届年级干事,现担任西校19届年级副主任。曾获开封高中骨干教师,开封高中尖子教师,开封市优秀监考员,开封市优秀班主任,数学奥赛河南省优秀辅导员,高考阅卷河南省优秀评卷员,优质课获河南省一等奖。所教学生成绩优异,多人被清北等重点大学录取。

图片.png


李建威,语文学科中级教师,中共党员,开封高中党办副主任,曾荣获开封市优秀教师、开封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开封市精神文明工作先进个人、开封市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新课程改革骨干教师等称号,市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先后在CN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篇,撰写论文荣获省、市一等奖,参与并完成省、市级课题6项。所带学生曾获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国家级一等奖、新概念作文全国一等奖。

图片.png


李二光,政治学科中级教师,政治学科教研组长,河南省骨干教师,开封市教学标兵,开封市技术标兵,开封市文明教师,开封市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开封市新长征突击手。曾获得河南省政治学科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开封市教学技术技能大赛一等奖,开封市“一师一优课”一等奖。

图片.png


高龙,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中学一级教师。曾获得:河南省高招优秀评卷教师,开封市骨干教师、开封市优秀班主任、开封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市级优质课一等奖等,所带班级曾获得开封市文明班集体,开封市先进班集体,教科研国家级课题获得二等奖,市级课题三项,现担任西校2020届政治组备课组长、西校区政治教研组长、20届年级副主任,主抓学生管理工作。还担任两个文科班和两个理科班的政治教学任务,并担任2008班班主任,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

图片.png

郭现锋,男,2007年毕业于河南大学数学系,到开高已经工作11个年头,先后带过10届、13届、16届、19届,所带毕业班高考成绩突出,同类班级中名列前茅,本人也获得了开封市优秀教师、开封市优秀班主任、数学竞赛优秀辅导员等称号。今年带1914班理科实验班和1915班国际班,担任1914班理科实验班班主任,并担任2019届数学竞赛工作,竞赛成绩突出,在开封市预赛中包揽前八名,在2017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在高二阶段有3人获得省二等奖、1人获得省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图片.png


周磊,2007年到开封高中工作至今。在开封高中工作的11年中,9年担任班主任。被评为开封市优秀教师,开封市优秀班主任,在开封市优质课评比中获得一等奖。带过13届,15届,18届三届毕业班,尤其是在18年高考中,所带西校1811,1812两个班数学高考成绩在本年级同类班级中位于前列;作为1811班班主任,在班级任课教师的共同努力下,1811班高考一本上线37人,600分以上5人,创开封高中西校区之最。稳重,工作踏实认真,在评教中位于年级和学校前列,深得学生和家长好评。

图片.png


任莹,自2007年到开封高中工作至今, 一直担任语文教学工作。积极担任班主任工作,担任1611班、2009班班主任。积极参与18岁成人礼,60华里远足,春季运动会等活动。课堂教学中,积极实施课程改革,因材施教,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指导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实践活动和研究性学习。积极辅导学生参加各种比赛,多次获得国家级、省、市“优秀辅导员”称号。认真完成学校交给的教学任务,出勤率每学期均为百分之百。同时营造和谐氛围,扎实开展教研,让教研组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图片.png


赵旺海,男,政治学科高级教师,中共党员。河南省骨干教师、开封市骨干教师。曾荣获开封市优秀教师,开封市优秀班主任,开封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员,高考优秀评卷教师等荣誉;荣获开封市优质课一等奖,优秀辅导教师;所教学生两次夺得河南省文科状元,多人考取北大、清华。多篇论文在CN级刊物发表,参与省市课题研究和校本研修,教学成绩显著,深受学生喜爱。

图片.png


徐庆辉,男,现任2021届2014、2015、2016班物理教师兼2015班班主任,曾任2018届1808班班主任、1808、1809班物理教师以及2018届团委工作,从教以来,一直以师德为本,注重修养,坚持学习,提高业务;所带班级成绩优异,1808、1809一本人数分别是同类班级中的第一第二名,所带班主任1808班一本人数62人。

期间,曾获得“2016年开封市大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

  “开封高中校优秀班主任”

  “开封市优秀班主任”

  “开封高中五四青年之星”

  “物理竞赛市优秀指导教师”

图片.png


王振锋,2003年8月到我校工作至今,中学地理一级教师,地理教研组组长。曾送09、12、13、15、18届高三毕业班,成绩优异;秉承教书育人、先育人再成才的理念,所带0917、1224、1803班班风纯正,学风浓厚,先后荣获校社会实践先进团支部、班级量化考核先进班、五四红旗团支部、校先进班集体、市先进班集体、开封市精神文明建设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市暑假实践活动优秀辅导员。发表教育教学论文多篇,多次获得国家、省级优秀辅导员称号,多次获国家、省级、市级优质课奖励。荣获校骨干教师、高考功勋教师、市骨干教师、市优秀教师等称号、市劳动技能大赛第一名。

图片.png


郭晨亮,校优秀教师,市优秀班主任,市优秀共产党员,省文明班集体。 2017年高考成绩优异,所带班级一本上线43人,创开封高中实验学校记录。

秉承“静专思主”的教育理念,以竞争促学习,以奖惩促成长,勤奋团结,合作共赢。现任2020届文科实验班班主任,班级成绩优异;现任2020届数学备课组长,业务能力精湛,多次荣获“数学优秀辅导员”称号。学生有诗赞曰:“灯影疏斜案头立,愁白青丝未肯离;书山幽僻为杖者,恩师亮哥数第一。”

图片.png


田爱玲,女,中学高级教师,研究生学历,开封市优秀教师,市三八红旗手,市巾帼英雄,市模范班主任,国家级优秀辅导员,辅导的青年教师多人获省、市级一等奖,多次获得校优秀教师,撰写的教案多次受到领导的表扬,在CN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多篇论文获省级一等奖,多年带高三毕业班,所教的成绩在同类班级中名列前茅,多年担任备课组长,本备课组在高考中荣获功勋备课组。

图片.png


叶艳梅,从事教育工作21年,教过七届高三毕业班,曾获省、市师德先进个人,省优质课一等奖2次,市优秀班主任,校优秀指导教师及先进工作者。作为1703班班主任高考成绩突出, 66人中一本56人,36人211以上,高分层突出,1人中科大,1人北航,2人上海财经,1人同济,1人东南等,获市先进班集体。奥赛工作中多次获省、市优秀辅导。主持市级课题2项、作为第一研究者参与省级课题一项,多篇论文获省一等奖。CN核心期刊发表2 篇论文。

图片.png


韩艳明,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市教研室历史中心组成员,2021届历史备课组长,中学历史一级教师。获得过“市骨干教师”、“市优秀班主任”、 “市文明志愿者”、“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省优秀辅导员”、“河南省高考优秀评卷员”等称号;参与省课题2项和市课题1项、主持市课题1项,并且省市课题均已结项,其中省课题《乡土资源在高中历史教学中的应用研究》获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得过“市优质课一等奖”、 “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一等奖”等,多篇论文、微课比赛中获省一等奖,发表CN论文2篇;教学成绩突出, 担任18届1804班班主任,所带文科班在2018年高考中文科一本上线38人,现担任21届2112班班主任。

图片.png


崔靖,英语学科一级教师,中共党员。开封市优秀教师、市骨干教师;河南省英语优质课大赛一等奖,全国英语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所教平行班0821班学生朱盼盼考入清华大学;2011届所教班级9人被清华北大录取,王盼获得河南省文科状元,开明达获得市高考英语单科状元;1617班于蒙蒙获得市文科状元,被北大录取,朱蕙桢、董亦辰获得市文科英语单科状元,张舜杰获得全国英语创新大赛一等奖,多人次获得省英语综合技能展评一等奖,被评为全国和省级优秀辅导教师。

图片.png


郭利宾,中小学一级物理教师。2006年毕业从教至今,开封市物理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荣获开封市优秀教师称号。教学形式灵活,能融入学生集体,了解学生,走近学生。

带过一三、一六、一八届毕业班,成绩突出,一八届所教学生获得开封市理科状元,理综成绩第一名。从事过班主任,备课组长等职务,圆满完成学校布置各项任务。

图片.png

李盛,教育硕士、生物教研组长。省、市级骨干教师。曾获开封市优秀教师、新长征突击手。省市兼职教研员,省优质课一等奖。送过九届毕业班,辅导学生多人次考入清北、两人次荣获生物省一等奖,并荣获保送资格。本人荣获省市优秀辅导员称号。承担多项省课题,一项获省一等奖。多篇论文发表在《生物学通报》等CN级杂志。参与编写天一命审题及大象出版社书籍等。

图片.png


刘深营,2006年毕业于河南大学,同年来到开高工作。送过五届毕业班,教学成绩突出。曾获得省技能大赛一等奖、省教学技术标兵、市优秀班主任、市优秀教师、市优质课一等奖、市青年教师素养大赛一等奖等荣誉。独立编写了练字和阅读校本教材,爱我杏坛风光,诚助诸生圆大梦;乐此语文天地,愿效先贤修古风。

图片.png


郑彦凯,中小学一级教师,2008年河南大学毕业后入校工作至今。十年之间,带过11届、12届、14届、15届、17届共五届高三毕业班,现任1904班班主任。获得过河南省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开封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开封市劳动技能大赛一等奖,开封市教学标兵,河南省高考优秀评卷员,并多次获得“开封高中优秀教师” 、“开封高中为人师表模范教师”、“优秀监考教师”、“学业水平先进教师”等荣誉称号,所教班级获得开封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图片.png


张红军,毕业于河南大学,参加工作26年,担任班主任工作25年。河南省骨干教师。曾获市优秀教师,市优秀班主任,国家级省级优秀竞赛辅导教师等各种奖项。一直以勤奋、执着的精神工作,注重学生科学素养的培养。以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以极度的热忱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之中,全心全意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学生的快乐是我最大的快乐,学生的收获是我最大的收获。历届毕业班高考成绩均名列前茅。

图片.png


张双卫,本科学历,学士学位,1997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物理系.

开封市物理中心组成员,开封高中物理备课组长,开封市优秀教师,开封市新长征突击手,国家级物理竞赛优秀辅导教师,多次获得省论文一等奖,市优质课一等奖。主持省级课题《以核心素养为导向的科学方法教学目标及实施办法》顺利结题;省级课题《学生德育与心理健康教育和谐共建的校本研究》获省一等奖;市级课题《中学生上网成瘾心理分析与教育对策研究》获市一等奖。

图片.png


吕占勇,中学一级教师,毕业于武汉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2007年进入开封高中工作,2018届语文组备课组长,现任开高西校区高三1914班班主任。具有9年班主任工作经验,多年高三教学经历,送走2011、2012、2015、2018四届毕业班,所带学生成绩优异,所教班级多人次考入985院校。教学经验丰富,2013年获开封市优质课大赛一等奖,所写论文多篇获得省市一等奖,省重点课题《高中生不良行为的心理探索及矫正对策》获省教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2013年、2016年荣获开封高中班会课评比一等奖,2014年荣获开封高中优秀班主任,2014年荣获开封市文明教师。

图片.png

马一广,政治学科高级教师,共产党员,曾获省级中学生政治小论文评比、知识竞赛优秀辅导教师,市新长征突击手、市优秀班主任,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曾获省级论文评比一、二等奖,市德育论文一等奖;省政治学科优质课比赛二等奖;所教学生任凯、于蒙蒙曾获得开封市高考文科状元并考入北京大学,多人考入985、211院校;所带班级曾荣获开封市先进班集体称号。

 

图片.png


吴卫红,在开封高中工作二十年,任教毕业班十一届。送出的优秀毕业生有2005届开封市文科状元王姝、单科状元李燕北、2006届文科状元翟倩洁、2008届文科状元王洋、理科状元郭旭东、2017届北大崔步坚等。无论在学科教学还是在对学生的人格影响中都获得了学生良好的口碑。任教近30年来,我视事业为人生支柱,珍惜职业声誉如生命,以工作为先,勇挑重担,为学校的发展不遗余力。今年我五十一岁,最后一年参评名师,希望职业生涯能画上完美的句号。

图片.png


罗军伟,中小学数学一级教师。从教11年来,本着为了学生的终生幸福奠基,兢兢业业、勤奋工作。分别于2010年和2014年获“开封市优秀班主任”称号;获“市优秀评卷员”1次;获“校级优秀班主任”2次;“校级优秀教师”2次;2017年主持市级课题《和谐班级的构建》已顺利结项;2017-2018学年担任20届数学组备课组长获得“优秀备课组”称号;所带高三1512班和1708班在当年高考中成绩优秀,一本人数均创新高。

图片.png


冯昀山,开封高中西校区1805班班主任,18届数学备课组组长。

作为班主任,所带1805班班风正学风浓,在2018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为18高考贡献了全部力量。作为备课组长,带领18数学备课组按照学校指示、年级要求,克服困难乘风破浪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主讲数学竞赛,学生获得一个一等奖,五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被评为优秀备课组。

图片.png


柴凤娟,英语教育硕士,省骨干教师。从事教育24年以来,对教师充满热爱,对英语充满激情,对学生充满爱心。2018年所教文科实验班成绩斐然,朱霖徽以148分获全省单科最高分,140分以上人数创历史新高,班级平均分全市第一。荣获“全国英语教师园丁奖”、“全国优秀辅导教师”、“开封市优秀教师”等称号。坚守“学为人师,身为世范”的教学理念,坚持“教会学生学习,教会学生做人”的育人理念,是一个有理想、有信念、评教满意率100%的老师。

图片.png


李爱琴,北师大教育硕士,任高中政治教师已21年。从教二十年来,爱岗敬业,踏实肯干,追求上进,努力钻研。在所担任的毕业班工作中,每届成绩在同类班级中都是极好的。积极参加科研,作为主要参加者多次参与的省级课题都已顺利结题。在优质课比赛中,曾多次获市优质课一等奖,两次获省级优质课二等奖,一次省优质课一等奖。2012年在开封市教育系统劳动技能大赛中获市特等奖,同时获市五一劳动奖章。2009年获省骨干教师称号,2012获全国骨干教师称号。2016年获市优秀党员称号。2018年被评为市师德先进个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片.png


李林生,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获省、市优秀辅导教师。市篮球协会裁判委员会委员,国家排球一级裁判,所带运动员多人次考入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大学。省、市优质课一等奖,在CN级刊物发表文章多篇。能认真备课,教案清晰,重难点突出,教学手段多样,课堂氛围好,效果显著。长期业余带队训练校田径队,获省团体第三名(3次),所带队员连续获省中学生比赛400米、800米、400栏第一名。


名师荟萃 群星璀璨

图片.png

刘秋霞,18届担任数学竞赛主教练,统筹安排,精心辅导上课,辅导学生王紫霄获得河南省竞赛一等奖。18届担任文科实验班1803,1816班数学课三年,高考成绩突出,三人次获得满分150分,位居全省第一名。工作认真,踏踏实实,履行职责,教书育人。

图片.png

闫霄,省骨干教师、省数学学科中心组成员、市骨干教师、市优秀教师、市优秀班主任、市学术技术带头人、校数学教研组长。获省优质课二等奖、市优质课一等奖。主持省市课题4项、参与9项。所教学生3名省市状元、12名清北生、2名省单科第一、10名全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

教学感悟: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一个灵魂,智慧之火可以燎原。

图片.png

王攀峰,担任物理教研组组长,担任2006班班主任,担任20届物理竞赛辅导教师。在去年2018届物理竞赛中,所辅导学生娄琴剑获国家级物理奥林匹克竞赛银牌,并被北京大学降至一本线,最终被北京大学录取;高一帆获河南省物理竞赛一等奖。在刚刚结束的第35届物理竞赛复赛中,所带20届学生参加高三的竞赛,至少有两名学生:张至立、杨锦坤获河南省二等奖,这也是物理二十年来,高一学生取得的最好成绩。所带2006班在同类班级中排名第一。

图片.png

郭宏强 化学高级教师,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校化学教研组长,校化学竞赛总教练。省骨干教师,省基础教研室专家库专家,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专家库专家,省、市基础教研室高中化学中心组成员,市优秀教师,市优秀共产党员,市优秀班主任。优质课省级二等奖,市一等奖多次;中国化学会表彰的竞赛教练,省、市级优秀辅导教师。发表CN级论文多篇,并有多篇论文获省一等奖。

图片.png

曹蕾,信息学高级教师,教育部 “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评审专家。曾荣获省骨干教师,省学科技术带头人,市“五一劳动奖章”, 市劳模,多次获得市优秀教师、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称号。所教班级成绩突出,竞赛成绩优异;多次获全国、省、市优秀辅导一等奖。省、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在CN级刊物发表文章多篇,主持、参与国家、省、市级课题十多个、5多篇论文获全国、省、市级一等奖、曾参加省级地方教材以及教辅的编写。

图片.png

王海动,生物学科,一级教师,开封市骨干教师,曾荣获市优秀教师、市优秀班主任、市优秀科技教师、市新长征突击手、全国、省、市竞赛优秀辅导员等称号。所带班级1502班在高考中 60人有50人达到一本线,一本上线率83.3%;1802班全部过一本线,600分以上53人,季云飞获全市含县区第一名;所教学生近40人考入清华北大,所带学生在全国生物联赛中4人次获省一等奖;市优质课一等奖;曾参与市级课题2个、2篇论文获省级一等奖、曾参编教辅资料2部。

图片.png

秦积玲,英语学科高级教师, 研究生。所带8届毕业班高考英语成绩突出。所教学生孟磊获市单科状元。2018年高考中,英语成绩优异,王云鹤英语146分。17-18学年度,荣获21世纪英语演讲比赛和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优秀辅导员。在CN级刊物发表文章多篇,参与省、市级课题。参编《高中英语书面表达》一书,并参与编写校本教材必修1至必修4,在校本教材编写必修5和先修6中担任主编。

图片.png

赵辉,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省基础教研室高中化学中心组成员,省化学优质课优秀指导教师。市首届十佳教师,获市五一劳动奖章,市文明教师,市优秀教师,市优秀班主任,开封高中名教师。所教学生王辰,尤晓慧,罗易卓获得市理科高考状元,16年所教学生李文强理综高考成绩获河南省第三名。所辅导学生何楠,田益铭获得全国化学竞赛银牌。17-18学年度,担任西校区高三18届1,2班化学课教学工作,针对所教班级学生情况,精心设计高三复习课堂教案及练习,试题。课堂授课精彩,所教班级学生季云飞高考成绩及理科综合成绩居开封市含县区理科第一名。

图片.png

贾惠敏,地理特级教师,河南省名师、骨干教师,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学科技术带头人,河南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省基础教研室中心组成员、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多次获省、市优质课比赛特等奖、一等奖,多篇论文获全国、省、市优秀论文一等奖并发表,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省、市级课题研究,获全国重点课题先进个人、优秀成果一等奖。所教多名学生获得省、市状元,多名学生被清华、北大等著名高校录取。

图片.png

焦玉江,中共党员,高级教师,教研组长,省名师,省骨干,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大外语学院硕导,市基础教研室中心组成员,曾获市优秀教师两次、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员两次、市优秀班主任三次,多次获国家级优秀辅导员称号,辅导的青年教师,在省优质课大赛中多人获一等奖,多次主持省、市级课题,CN刊物发表论文9篇,多篇论文获省一等奖,,多年带毕业班,一本上线人数在同类班级中突出,英语学科连年在各级各类考试中成绩突出,英语学科所有备课组被评为校“优秀备课组”。

图片.png

李兆申,数学学科中级教师,民盟盟员,曾获全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优秀辅导员,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教学标兵,高考优秀评卷员,开封市优秀教师,开封市新长征突击手,开封市优秀班主任,开封市教学标兵等称号;所带09届、10届、11届、15届、18届高考成绩优异;所带学生在全国奥林匹克竞赛中获一等奖;优质课获全国优质课三等奖、省优质课一等奖、河南省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论文获省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

图片.png

王萌萌,英语学科高级教师,外语教研组副组长。2003年在我校任教至今。省教学标兵、市优秀教师、骨干教师、最美教师、师德先进个人、教科研先进个人、获省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省优质课比赛一等奖、部级优课。所教学生中包括09年、14年省理科第一名,12年市理科第一名, 14年市文科第一名,17年市文、理科第一名,18年市理科第一名。14年担任高三理科实验班班主任。当年高考中省理科总分第一、二、六名均出在该班并囊括市前8名及理科各科单科第一名。辅导学生在全国、省、市各类竞赛中获得奖励。

图片.png

白建涛,36岁,物理一级教师。在开封高中工作14年,担任班主任工作12年,先后参与年级管理工作10年,已送四届毕业班,分别是0706班、1017班、1312班、1614班。所带1312班考入清华北大11人,1614班考入清华北大8人,因教学管理成绩突出,获得开封市优秀班主任两次,开封市优秀教师3次,省市物理竞赛优秀辅导员多次。参与省级、市级课题并发表多篇论文。2015年10月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教师。现担任20届2012奥赛班班主任。

图片.png

徐云红,英语学科高级教师,研究生。曾荣获开封市巾帼建功标兵,市教学质量奖, 河南省、市国家考试优秀监考员等称号。多年带高三毕业班英语高考成绩突出,所教学生王辰、曾强、刘豫群等多人获省、市状元; 魏静娴、曾凡等多人单科第一名;宋云天、王玉等多名学生被清华、北大等名校录取;多次获全国、省、市优秀辅导员; 省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 在CN级刊物发表文章多篇; 参与编写多部辅导资料。一直以来坚信:只要耕耘不辍加以丝丝甘霖就有春之繁华秋之收获。

图片.png

陈其龙,历史学科中级教师,开封市基础教研室高中历史学科中心组成员,中原名师工作室骨干成员。曾荣获开封市优秀教师,开封市优秀班主任(3次),开封市教学标兵,开封市骨干教师,开封高中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开封高中魅力班主任等荣誉称号;业务方面曾荣获全国优质课比赛二等奖、河南省优质课比赛一等奖、河南省劳动技能大赛二等奖、开封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开封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比赛一等奖、河南省高考优秀评卷员等荣誉;多次获全国、省、市优秀辅导一等奖。所写论文多次在论文评比中获奖,并在CN级刊物上发表。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所带09届、10届、12届、15届、18届高考成绩优异,深受好评。

图片.png

吴杰,河南省骨干教师,开封市骨干教师,从教16年,曾获开封市优秀班主任,开封市优秀教师,开封高中名师、尖子教师、骨干教师等称号。从事班主任工作13年,共送过5届高三毕业班,多年从教实验班宏志班英语教学,高考成绩优异,所教学生多人次被清北等重点高校录取。担任19届年级主任,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大胆管理,勇于创新,效果显著;担任文科实验班班主任,用心教学,严格管理,班级学风浓厚,成绩优异!

图片.png

张辰贝,化学学科一级教师,中共党员,现担任西校区2021届年级主任。任教期间曾获得全国优质课一等奖,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多次被评为全国、省、市竞赛优秀辅导员,河南省骨干教师,开封市优秀教师,开封市优秀班主任,开封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员。所带1801班,获省“五四团支部”称号,有4人升入清华北大。主持和参与多项省市级课题。

图片.png

张恒,在开高工作的13年中,分别送过08,10,11,14,18届五届毕业班,所教学生0821班文科平行班朱盼盼同学考入清华大学,1010班任凯同学以开封市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大学,获得优质课全国三等奖,开封市一等奖两次,开封市骨干教师,开封市优秀教师等荣誉;作为班主任14届、18届所带班级成绩优异,18届所带班级在文理分班时考入实验班人数最多,高考一本上线超过50人,获得开封市优秀班主任、开封市优秀班集体等荣誉。

图片.png


黄涛,中共党员,中学数学一级教师,现担任开封高中数学组副组长、19届党支部书记、19届高三年级副主任,负责年级的教学工作。在2017-2018学年度本人担任高二实验班的班主任及教学工作,所带班级1913班,是一个理科实验班,班风正、学风浓,尖子生发展状态良好,真正起到了火车头的带动作用。年级的竞赛工作开展的卓有成效,收获信息技术奥赛省一1人、生物奥赛省一1人、数学奥赛省一3人、物理奥赛省一2人,省二及省三多人次,为明年的自招和高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做一名善于思考、勤于总结的教育工作者!

图片.png


张晋波,2016——2017学年中,所带班级多次获得学校表彰。东西校区期末联考中,所教学生获得文科数学前三名。

教育感悟:

    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学而不厌,诲人不倦。

学生评价: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中。

教师评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和教育教学管理能力

图片.png


王洪杰,开封市骨干教师,中共党员。三次获得开封市优秀教师、两次获得开封市优秀班主任、多次获得全国物理竞赛优秀辅导教师称号。近年来一直在我校担任实验班、竞赛班物理教学工作,2017年、2018年连续送两届毕业班,2018届担任三个实验班的物理教学工作,多名同学考入清华北大,大批同学进入985高校,为我校高考成绩的取得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现担任我校21届东校区物理备课组长和两个竞赛班的物理教学工作。

图片.png


刘艳强,中学数学一级教师,开封市数学教研室中心组成员,全国数学竞赛优秀教练员,从教以来,先后获得开封市优秀班主任、开封市骨干教师、开封市新长征突击手等称号,在开高任教十四年,送八届毕业班,所教学生李想、李兵磊获河南省数学竞赛一等奖,李想同学在2017年高考中数学成绩开封市第一,2018年所教学生李兵磊高考数学150分全省第一,娄涵同学高考149分全省第二。

图片.png


高彦磊,理学硕士,化学学科中级教师,曾获得河南省化学竞赛优秀辅导员、河南省优秀班主任、开封市优秀班主任、开封市优秀教师、开封市优质课一等奖、开封市化学竞赛优秀辅导员多次、开封高中优秀教师、开封高中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11年高考所带班级成绩3个同类型班级第一;14年高考所带班级600分以上26人,8个同类型班级第一,一本上线46人;所教1410班一本上线50人开创本部平行班一本上线人数历史记录。17年高考所教学生崔步坚获得开封市理科综合第一名。现担任西校区2020届年级主任,2001班班主任。

图片.png

刘冉,化学中级教师,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曾获市优秀教师、市优秀班主任,省、市化学竞赛优秀辅导员、河南省教学标兵、开封市师德标兵、全国优质课二等奖、市优质课一等奖、校优秀教师、校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11年高考所带班级成绩为平行班和住校班第一;14年高考所带平行班一本上线43人,一人获全市总分第六名;17届担任年级副主任,17届高考成绩优异,创实验学校新高;现担任西校区20届年级副主任,西校区化学教研组长。

图片.png


何春生,中共党员,担任班主任12年、年级副主任5年,现为语文备课组长、2106班主任、2021届年级副主任、教务处副主任。曾获省骨干教师、省学科技术带头人、省师德先进个人、市优秀教师、市优秀班主任、市新长征突击手、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多次被评为全国、省、市优秀辅导教师,所带5届毕业班高考成绩突出,多名学生被清华北大等著名高校录取。担任语文教师、备课组长、教研组长、班主任、年级副主任,工作任劳任怨。

图片.png


毕迎辉,政治中级教师。2006年参加工作。十年班主任经历,四届毕业班。曾获得开封市先进教育工作者,两次获得开封市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教育系统技能大赛三等奖,市优质课一等奖,市优秀辅导员,国家课题三等奖,开封市优秀课题二等、三等奖。2016年上学期担任东校区2018届政治组备课组长、班主任,并担任7个班的政治教学工作。2016年下学期担任西校区2019届年级副主任并担任政治备课组长,班主任等工作。

图片.png


霍本龙,物理学科中级教师,党员,曾获河南省学术科技带头人,开封市优秀教师、开封市骨干教师,开封市优秀班主任; 全国、省、市物理竞赛优秀辅导员;所辅导学生2013届8人获省一等奖,一人进入全国决赛获铜牌,辅导学生均被保送到清华北大;2016届3人获得省一等奖,2017届西校2人获得省一等奖,2019届2人获一等奖,辅导学生都考入清华北大;获市优质课大赛一等奖、省三等奖;所带1302毕业班高考成绩位居同类班级前列;所写论文多篇在国内CN级刊物发表,所参与的课题多次获开封市一等奖;《中学生上网成瘾心理分析与教育对策研究》《高中物理学科教学中实施主体性教育的教学策略研究》《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的实践与研究》获开封市一等奖。

图片.png


苏新明,语文高级教师,省骨干教师,省文明教师,市优秀教师,市优秀班主任。语文学科技术带头人,河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省、市作文竞赛和语文知识竞赛优秀辅导教师,省级重点课题优秀成果奖,所教学生获河南省语文单科状元。长期担任班主任,被评为市先进班集体,学生多人考入清华、北大等全国知名高校。语文教学注重效果,着力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人生信条:诚实正直做人,刻苦勤奋工作,快乐适度锻炼,和谐健康发展

图片.png


雷勇,生物学科中级教师,曾荣获河南省优秀班主任、开封市优秀教师、开封市优秀班主任,两次荣获河南省生物优质课二等奖,河南省“一师一优课”一等奖,2017年作为生物奥赛教练所辅导学生裴柏瑞获生物奥赛河南赛区一等奖。本人工作认真负责,发扬开高人不怕苦、不怕累精神(18届带四个理科班的生物教学工作、21届担任16班班主任同时承担四个班的生物教学工作)工作中用三心“爱心、耐心、恒信”对待每一个学生,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可。教育感悟:我愿作为一缕阳光,见证每一个孩子的完美绽放

图片.png


张洁,中共党员,河南省骨干教师,开封市优秀教师,开封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本年度教授1913,1914两个理科实验班的英语,在历次考试中获得优秀成绩,得到领导好评,深受学生喜爱。2018年10月获得河南省优质课二等奖;2017年11月获得开封市示范课;参与市课题于2017年9月结项;参与省课题于2018年9月结项;2017年4月在CN级刊物发表论文;2017年,在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在中学生英语综合技能展评中,获省一等奖。

图片.png


刘俊岩,49岁。一年来担任2018届东校区生物备课组长,1801,1802班生物课教学工作,生物奥林匹克竞赛组织工作。现担任2021届生物备课组长,2109,2110,2111班生物课教学工作。18年高考中,学生成绩优秀。竞赛成绩突出。

图片.png


史静娟,在开高任教16年,中级职称,带过六届毕业班。所教学生多次荣获省市竞赛一等奖,学生评教在学校前列,高考成绩突出。省实验创新课比赛一等奖,市生物教研中心组成员、市骨干教师,组织社团活动受到团委表彰。主持过一项市课题并已结项,参加过三项市课题并已结项。作为备课组长能履行岗位职责,作为杨芳芳和王丹亚的指导教师,注意培养和督促青年教师,保证年级生物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图片.png


赵向东,2006年6月大学毕业,同年7月到开封高中任教至今。曾带过10届、12届、13届、14届、17届五届毕业班。所带1701班在2017年高考中,囊括开封市文科前13名,前20名占20人(前20名共21人)。曾多次获得省级、市级数学竞赛优秀辅导员,参与市级课题两次,论文《活用向量的基本定理解题》发表在《中学生数理化》,获得开封市优质课一等奖,开封市优秀班主任,开封市优秀教师。现任2011班班主任,2011班班风正、学风浓,发展事态好。

图片.png


张信乾,07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数学学科一级教师。曾送过11届、12届、15届、16届、17届毕业班,现为2013班班主任。曾多次获得省级、市级数学竞赛优秀辅导教师称号,两次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市优秀班主任。所教班级高考成绩优异,至今保持两项高考记录:15届平行班1人考入清华大学,实现了我校本部平行班学生考进“清北”的突破;17届4班66人参加高考,62人达到一本线,一本率94%,一本过线人数和一本率为我校平行班最高!主持并参与市级课题7篇,省级论文2篇。

图片.png


张伟善,2004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生物教育专业,中级教师。送过09届(4个班)、12届(3个班兼班主任、备课组长、年级干事)、15届(2个理科重点班,其中12名学生考入北大清华等名校)、16届(3个班兼班主任),四届毕业班。现担任1901、1905、1908三个毕业班生物教学工作,同时兼任1905班主任,年级副主任(负责学生德育管理)。获2011年度开封市优秀教师。获2015年高考优秀评价老师。多次获得省、市生物奥赛优秀辅导教师。辅导学生09届陈一帆、19届马健哲获省一等奖。

图片.png


黄永利,男,中共党员,数学高级教师。曾获市优秀教师,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市教学标兵等称号。主持和参与西校区17届,18届,19届数学竞赛辅导工作,连年获省市秀辅导员称号为,为西校区18届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做出应有贡献。2017届西校区高考成绩优异。在学生评教中名列前茅,获得“最具人气教师”称号. 教案评比中多次获得优秀教案。业务考试中获得解题能手称号。

图片.png


李文杰,中共党员, 中学一级教师,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开封市优秀班主任,“叶圣陶杯”、“语文报杯”优秀辅导教师一等奖,学校师德先进个人和优秀教师,2018年高考中所带班级上一本人数在年级中名列前茅。以“爱心奉献,幸福从教”为准则,真诚对待每一个学生,为教育奉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学习,快乐工作!

图片.png


李霞 语文学科中级教师,中共党员,市骨干教师,市文明教师。曾多次获省高考优秀评卷员、省市级优秀辅导教师、市教学标兵、优秀教师称号。多篇论文在CN级刊物上发表,参与省级课题2个,已结项。教学工作能力强,连续多年带实验班,担任15届和18届语文备课组长,编写校本教材13本。所教 15届两个班共有12人升入清北,2人获市语文单科状元。所教18届共有4人升入清北,1人获市语文单科状元。

图片.png


杨彦旭,男,现年39岁,中学数学一级教师,曾任2018届东校区高三备课组长,现任2019届西校区高三备课组长。积极参加竞赛辅导工作,所辅导学生多人次获全国数学联赛一等奖。2017-2018学年度所教1808班,1809班的高考成绩突出,所在备课组被评为校先进备课组。课余时间积极撰写教学案例和论文,《数学是自然的》获省三等奖。

教学感悟:

相信学生是对学生最好的期待,欣赏学生是对学生最大的鼓励。

人生格言:

能站在讲台上是幸福的。

图片.png


娄渊中,地理学科高级教师,中共党员,曾荣获开封市先进教师、开封市优秀班主任、开封市文明教师、省骨干教师、市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所带年级及班级学生高考成绩优异,所带14届学生获得河南省理科第1、2、6名,所教2017届文科学生近30人考入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上海交大、中国人民大学等985院校。多次获全国、省、市优秀辅导奖,市优质课比赛特等奖和一等奖,参与省市课题四个并获奖,主编地理一轮教辅《中原首辅》。

图片.png


张传涛,中小学数学一级教师,2005年7月进入开封高中工作,已13年多。期间曾在09,11,12,13,16,19届等六届,从分校平行班到本部重点班的所有类型的班级担任过班主任,做过09届和16届年级干事,现担任西校19届年级副主任。曾获开封高中骨干教师,开封高中尖子教师,开封市优秀监考员,开封市优秀班主任,数学奥赛河南省优秀辅导员,高考阅卷河南省优秀评卷员,优质课获河南省一等奖。所教学生成绩优异,多人被清北等重点大学录取。

图片.png


李建威,语文学科中级教师,中共党员,开封高中党办副主任,曾荣获开封市优秀教师、开封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开封市精神文明工作先进个人、开封市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新课程改革骨干教师等称号,市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先后在CN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篇,撰写论文荣获省、市一等奖,参与并完成省、市级课题6项。所带学生曾获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国家级一等奖、新概念作文全国一等奖。

图片.png


李二光,政治学科中级教师,政治学科教研组长,河南省骨干教师,开封市教学标兵,开封市技术标兵,开封市文明教师,开封市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开封市新长征突击手。曾获得河南省政治学科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开封市教学技术技能大赛一等奖,开封市“一师一优课”一等奖。

图片.png


高龙,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中学一级教师。曾获得:河南省高招优秀评卷教师,开封市骨干教师、开封市优秀班主任、开封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市级优质课一等奖等,所带班级曾获得开封市文明班集体,开封市先进班集体,教科研国家级课题获得二等奖,市级课题三项,现担任西校2020届政治组备课组长、西校区政治教研组长、20届年级副主任,主抓学生管理工作。还担任两个文科班和两个理科班的政治教学任务,并担任2008班班主任,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

图片.png

郭现锋,男,2007年毕业于河南大学数学系,到开高已经工作11个年头,先后带过10届、13届、16届、19届,所带毕业班高考成绩突出,同类班级中名列前茅,本人也获得了开封市优秀教师、开封市优秀班主任、数学竞赛优秀辅导员等称号。今年带1914班理科实验班和1915班国际班,担任1914班理科实验班班主任,并担任2019届数学竞赛工作,竞赛成绩突出,在开封市预赛中包揽前八名,在2017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在高二阶段有3人获得省二等奖、1人获得省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图片.png


周磊,2007年到开封高中工作至今。在开封高中工作的11年中,9年担任班主任。被评为开封市优秀教师,开封市优秀班主任,在开封市优质课评比中获得一等奖。带过13届,15届,18届三届毕业班,尤其是在18年高考中,所带西校1811,1812两个班数学高考成绩在本年级同类班级中位于前列;作为1811班班主任,在班级任课教师的共同努力下,1811班高考一本上线37人,600分以上5人,创开封高中西校区之最。稳重,工作踏实认真,在评教中位于年级和学校前列,深得学生和家长好评。

图片.png


任莹,自2007年到开封高中工作至今, 一直担任语文教学工作。积极担任班主任工作,担任1611班、2009班班主任。积极参与18岁成人礼,60华里远足,春季运动会等活动。课堂教学中,积极实施课程改革,因材施教,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指导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实践活动和研究性学习。积极辅导学生参加各种比赛,多次获得国家级、省、市“优秀辅导员”称号。认真完成学校交给的教学任务,出勤率每学期均为百分之百。同时营造和谐氛围,扎实开展教研,让教研组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图片.png


赵旺海,男,政治学科高级教师,中共党员。河南省骨干教师、开封市骨干教师。曾荣获开封市优秀教师,开封市优秀班主任,开封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员,高考优秀评卷教师等荣誉;荣获开封市优质课一等奖,优秀辅导教师;所教学生两次夺得河南省文科状元,多人考取北大、清华。多篇论文在CN级刊物发表,参与省市课题研究和校本研修,教学成绩显著,深受学生喜爱。

图片.png


徐庆辉,男,现任2021届2014、2015、2016班物理教师兼2015班班主任,曾任2018届1808班班主任、1808、1809班物理教师以及2018届团委工作,从教以来,一直以师德为本,注重修养,坚持学习,提高业务;所带班级成绩优异,1808、1809一本人数分别是同类班级中的第一第二名,所带班主任1808班一本人数62人。

期间,曾获得“2016年开封市大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

  “开封高中校优秀班主任”

  “开封市优秀班主任”

  “开封高中五四青年之星”

  “物理竞赛市优秀指导教师”

图片.png


王振锋,2003年8月到我校工作至今,中学地理一级教师,地理教研组组长。曾送09、12、13、15、18届高三毕业班,成绩优异;秉承教书育人、先育人再成才的理念,所带0917、1224、1803班班风纯正,学风浓厚,先后荣获校社会实践先进团支部、班级量化考核先进班、五四红旗团支部、校先进班集体、市先进班集体、开封市精神文明建设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市暑假实践活动优秀辅导员。发表教育教学论文多篇,多次获得国家、省级优秀辅导员称号,多次获国家、省级、市级优质课奖励。荣获校骨干教师、高考功勋教师、市骨干教师、市优秀教师等称号、市劳动技能大赛第一名。

图片.png


郭晨亮,校优秀教师,市优秀班主任,市优秀共产党员,省文明班集体。 2017年高考成绩优异,所带班级一本上线43人,创开封高中实验学校记录。

秉承“静专思主”的教育理念,以竞争促学习,以奖惩促成长,勤奋团结,合作共赢。现任2020届文科实验班班主任,班级成绩优异;现任2020届数学备课组长,业务能力精湛,多次荣获“数学优秀辅导员”称号。学生有诗赞曰:“灯影疏斜案头立,愁白青丝未肯离;书山幽僻为杖者,恩师亮哥数第一。”

图片.png


田爱玲,女,中学高级教师,研究生学历,开封市优秀教师,市三八红旗手,市巾帼英雄,市模范班主任,国家级优秀辅导员,辅导的青年教师多人获省、市级一等奖,多次获得校优秀教师,撰写的教案多次受到领导的表扬,在CN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多篇论文获省级一等奖,多年带高三毕业班,所教的成绩在同类班级中名列前茅,多年担任备课组长,本备课组在高考中荣获功勋备课组。

图片.png


叶艳梅,从事教育工作21年,教过七届高三毕业班,曾获省、市师德先进个人,省优质课一等奖2次,市优秀班主任,校优秀指导教师及先进工作者。作为1703班班主任高考成绩突出, 66人中一本56人,36人211以上,高分层突出,1人中科大,1人北航,2人上海财经,1人同济,1人东南等,获市先进班集体。奥赛工作中多次获省、市优秀辅导。主持市级课题2项、作为第一研究者参与省级课题一项,多篇论文获省一等奖。CN核心期刊发表2 篇论文。

图片.png


韩艳明,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市教研室历史中心组成员,2021届历史备课组长,中学历史一级教师。获得过“市骨干教师”、“市优秀班主任”、 “市文明志愿者”、“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省优秀辅导员”、“河南省高考优秀评卷员”等称号;参与省课题2项和市课题1项、主持市课题1项,并且省市课题均已结项,其中省课题《乡土资源在高中历史教学中的应用研究》获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得过“市优质课一等奖”、 “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一等奖”等,多篇论文、微课比赛中获省一等奖,发表CN论文2篇;教学成绩突出, 担任18届1804班班主任,所带文科班在2018年高考中文科一本上线38人,现担任21届2112班班主任。

图片.png


崔靖,英语学科一级教师,中共党员。开封市优秀教师、市骨干教师;河南省英语优质课大赛一等奖,全国英语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所教平行班0821班学生朱盼盼考入清华大学;2011届所教班级9人被清华北大录取,王盼获得河南省文科状元,开明达获得市高考英语单科状元;1617班于蒙蒙获得市文科状元,被北大录取,朱蕙桢、董亦辰获得市文科英语单科状元,张舜杰获得全国英语创新大赛一等奖,多人次获得省英语综合技能展评一等奖,被评为全国和省级优秀辅导教师。

图片.png


郭利宾,中小学一级物理教师。2006年毕业从教至今,开封市物理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荣获开封市优秀教师称号。教学形式灵活,能融入学生集体,了解学生,走近学生。

带过一三、一六、一八届毕业班,成绩突出,一八届所教学生获得开封市理科状元,理综成绩第一名。从事过班主任,备课组长等职务,圆满完成学校布置各项任务。

图片.png

李盛,教育硕士、生物教研组长。省、市级骨干教师。曾获开封市优秀教师、新长征突击手。省市兼职教研员,省优质课一等奖。送过九届毕业班,辅导学生多人次考入清北、两人次荣获生物省一等奖,并荣获保送资格。本人荣获省市优秀辅导员称号。承担多项省课题,一项获省一等奖。多篇论文发表在《生物学通报》等CN级杂志。参与编写天一命审题及大象出版社书籍等。

图片.png


刘深营,2006年毕业于河南大学,同年来到开高工作。送过五届毕业班,教学成绩突出。曾获得省技能大赛一等奖、省教学技术标兵、市优秀班主任、市优秀教师、市优质课一等奖、市青年教师素养大赛一等奖等荣誉。独立编写了练字和阅读校本教材,爱我杏坛风光,诚助诸生圆大梦;乐此语文天地,愿效先贤修古风。

图片.png


郑彦凯,中小学一级教师,2008年河南大学毕业后入校工作至今。十年之间,带过11届、12届、14届、15届、17届共五届高三毕业班,现任1904班班主任。获得过河南省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开封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开封市劳动技能大赛一等奖,开封市教学标兵,河南省高考优秀评卷员,并多次获得“开封高中优秀教师” 、“开封高中为人师表模范教师”、“优秀监考教师”、“学业水平先进教师”等荣誉称号,所教班级获得开封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图片.png


张红军,毕业于河南大学,参加工作26年,担任班主任工作25年。河南省骨干教师。曾获市优秀教师,市优秀班主任,国家级省级优秀竞赛辅导教师等各种奖项。一直以勤奋、执着的精神工作,注重学生科学素养的培养。以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以极度的热忱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之中,全心全意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学生的快乐是我最大的快乐,学生的收获是我最大的收获。历届毕业班高考成绩均名列前茅。

图片.png


张双卫,本科学历,学士学位,1997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物理系.

开封市物理中心组成员,开封高中物理备课组长,开封市优秀教师,开封市新长征突击手,国家级物理竞赛优秀辅导教师,多次获得省论文一等奖,市优质课一等奖。主持省级课题《以核心素养为导向的科学方法教学目标及实施办法》顺利结题;省级课题《学生德育与心理健康教育和谐共建的校本研究》获省一等奖;市级课题《中学生上网成瘾心理分析与教育对策研究》获市一等奖。

图片.png


吕占勇,中学一级教师,毕业于武汉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2007年进入开封高中工作,2018届语文组备课组长,现任开高西校区高三1914班班主任。具有9年班主任工作经验,多年高三教学经历,送走2011、2012、2015、2018四届毕业班,所带学生成绩优异,所教班级多人次考入985院校。教学经验丰富,2013年获开封市优质课大赛一等奖,所写论文多篇获得省市一等奖,省重点课题《高中生不良行为的心理探索及矫正对策》获省教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2013年、2016年荣获开封高中班会课评比一等奖,2014年荣获开封高中优秀班主任,2014年荣获开封市文明教师。

图片.png

马一广,政治学科高级教师,共产党员,曾获省级中学生政治小论文评比、知识竞赛优秀辅导教师,市新长征突击手、市优秀班主任,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曾获省级论文评比一、二等奖,市德育论文一等奖;省政治学科优质课比赛二等奖;所教学生任凯、于蒙蒙曾获得开封市高考文科状元并考入北京大学,多人考入985、211院校;所带班级曾荣获开封市先进班集体称号。

 

图片.png


吴卫红,在开封高中工作二十年,任教毕业班十一届。送出的优秀毕业生有2005届开封市文科状元王姝、单科状元李燕北、2006届文科状元翟倩洁、2008届文科状元王洋、理科状元郭旭东、2017届北大崔步坚等。无论在学科教学还是在对学生的人格影响中都获得了学生良好的口碑。任教近30年来,我视事业为人生支柱,珍惜职业声誉如生命,以工作为先,勇挑重担,为学校的发展不遗余力。今年我五十一岁,最后一年参评名师,希望职业生涯能画上完美的句号。

图片.png


罗军伟,中小学数学一级教师。从教11年来,本着为了学生的终生幸福奠基,兢兢业业、勤奋工作。分别于2010年和2014年获“开封市优秀班主任”称号;获“市优秀评卷员”1次;获“校级优秀班主任”2次;“校级优秀教师”2次;2017年主持市级课题《和谐班级的构建》已顺利结项;2017-2018学年担任20届数学组备课组长获得“优秀备课组”称号;所带高三1512班和1708班在当年高考中成绩优秀,一本人数均创新高。

图片.png


冯昀山,开封高中西校区1805班班主任,18届数学备课组组长。

作为班主任,所带1805班班风正学风浓,在2018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为18高考贡献了全部力量。作为备课组长,带领18数学备课组按照学校指示、年级要求,克服困难乘风破浪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主讲数学竞赛,学生获得一个一等奖,五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被评为优秀备课组。

图片.png


柴凤娟,英语教育硕士,省骨干教师。从事教育24年以来,对教师充满热爱,对英语充满激情,对学生充满爱心。2018年所教文科实验班成绩斐然,朱霖徽以148分获全省单科最高分,140分以上人数创历史新高,班级平均分全市第一。荣获“全国英语教师园丁奖”、“全国优秀辅导教师”、“开封市优秀教师”等称号。坚守“学为人师,身为世范”的教学理念,坚持“教会学生学习,教会学生做人”的育人理念,是一个有理想、有信念、评教满意率100%的老师。

图片.png


李爱琴,北师大教育硕士,任高中政治教师已21年。从教二十年来,爱岗敬业,踏实肯干,追求上进,努力钻研。在所担任的毕业班工作中,每届成绩在同类班级中都是极好的。积极参加科研,作为主要参加者多次参与的省级课题都已顺利结题。在优质课比赛中,曾多次获市优质课一等奖,两次获省级优质课二等奖,一次省优质课一等奖。2012年在开封市教育系统劳动技能大赛中获市特等奖,同时获市五一劳动奖章。2009年获省骨干教师称号,2012获全国骨干教师称号。2016年获市优秀党员称号。2018年被评为市师德先进个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片.png


李林生,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获省、市优秀辅导教师。市篮球协会裁判委员会委员,国家排球一级裁判,所带运动员多人次考入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大学。省、市优质课一等奖,在CN级刊物发表文章多篇。能认真备课,教案清晰,重难点突出,教学手段多样,课堂氛围好,效果显著。长期业余带队训练校田径队,获省团体第三名(3次),所带队员连续获省中学生比赛400米、800米、400栏第一名。